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党建+理论热点工作坊”(第二期)聚焦“第二个结合”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党建+理论热点工作坊”第二期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胜主持,张晓丽教授做专题报告。

  张晓丽围绕“第二个结合”,梳理了当前学界的研究动态,分析了“两个结合”的内涵及其关系、“第二个结合”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以及“第二个结合”的历程和意义。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文化自信,奋发有为,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明。

  蔡胜表示“第二个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是当前学术研究热点,要拓宽视野,将“第二个结合”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形态等问题结合起来。支部党员就“第二个结合”展开讨论,气氛热烈,纷纷认为“第二个结合”非常重要,既是热点问题也是历史问题,需要持续深入研究。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