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76

  3月28日,我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第八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生读书会,院党委委员韦泽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蔡胜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专家,院团委负责人王灿主持活动。

  读书会上,四位研究生先后分享《<法兰西内战>民主思想及其当代价值》、《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结构层级、内在特性及文明境界》、《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时代内涵与实践路径——学习习近平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形、线、质:三维探究中国共产党红色文化发展史》的核心内容和学习体会。参会研究生就分享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韦泽表示要正确处理好书与文、厚与薄、有与无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从“接、拓、补、商”四个方面来学习写作,提高学术鉴赏力。蔡胜认为同学们应从多重维度思考问题,发展扩散性思维,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研读高质量论文,将理论学习与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提高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灿 周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