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资料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8

  2026年,安徽医科大学将迎来100周年华诞。建校百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建校伊始,学校即组织师资对全体学生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在1995年之前是马列主义教研室和德育教研室,均为系部(处)级建制。1995年7月,两个教研室合并成立社会科学部,下设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中国革命史、德育四个教研室。2004年10月,成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5年7月,学校在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的基础上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马克思主义学院正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总结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展示校友风采,弘扬传统,继往开来,更好地发挥院史育人积极作用,献礼百年校庆,学院启动院史编写工作,并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征集实物、图片、文献等各类院史资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反映学院工作的重要原始文献档案、获得的重要荣誉材料、各种纪念物品。

  2.反映学院处所及机构变迁的照片及相关材料。

  3.早年的录取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毕业照。

  4.十年以前的教职工工作照、生活照。

  5.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教学科研相关材料及手稿。

  6.学院对外交流合作的材料,以及外单位赠送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材料。

  7.各个时期仪器设备、教具等资料、实物、照片等。

  8.有关校友自传、事迹介绍、成绩单、社会上获得的荣誉证书、相关资料、实物、照片、影像等。

  9.各类媒体报道学院有关事件、活动、人物的报纸、实物、其他载体等资料。

  10.各时期校友学生时代听课笔记、作业、活动照片等材料。

  11.其他有纪念意义的珍贵物品和相关资料。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院史资料及实物档案,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学院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忱;捐赠 者今后如需使用所捐物品,学院将无偿提供方便。

  2.代管。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本人(或亲属)有委托学院保存意愿的,学院可代为保管(双方签订保管协议)。重要的资料提供给校档案馆,并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3.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提供学校或学院复制后,原件归还本人(或亲属)。

  4.其它方式。撰写自己或他人在学院期间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回忆文章,可以纸质或电子文件的方式送寄给学院;对年事已高或书写不便的老同志、老校友,可与学院联系,由学院派人前往记录整理。

三、交接方式

  1.直接送交。可以将有关院史档案资料直接送交马克思主义学院。

  2.信函邮寄。可以将有关院史资料及实物邮寄至公告中提供的邮寄地址及收件人。请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是否捐赠,以及其它特殊保管要求(信封上请注明“院史档案资料”)。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资到付。

  3.E-mail发送。如果愿意捐赠电子版照片,或有文件、文物实物扫描件的,可E-mail至指:aydmyxyh@163.com。

  4.上门领取。资料、实物不便寄送,可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将派人登门领取。

四、征集要求

  1.征集年限:2022年以前。

  2.征集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

  3.提供图片资料的需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需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老师,耿老师

  电话:0551-65167728,0551-65160381

  邮箱:aydmyxyh@163.com

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资料征集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