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党支部聚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21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师主持。

  周师作题为“振奋龙马精神 ‘中国号’巨轮破浪远航——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主旨报告,详尽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从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以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三个部分展开,并就两会提出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论断做出重点解读。他号召全体党员要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总要求对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及时学、跟进学,早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实际本领和强大动力;要把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去。

  李万平围绕两会上热议的“新质生产力”问题做分享交流,她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及怎么发展新质生产力三个方面解读新质生产力,给支部党员带来新的启发。

  支部党员陈道武表示听取报告后感觉学习到很多新内容、新概念,需要深入理解贯彻,将学习成果有机融入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中,履行一名思政课教师党员职责。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图/文:孔洁 审核: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