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会聚焦教师教学创新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7

  3月14日上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聚焦教师教学创新,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方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教研室主任周师传达了学校、学院近期相关工作安排,并对教研室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吃透教材、用好载体、用活方法,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积极参与教学创新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孔洁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展示暨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心得交流报告。

  在交流中,张博谈到:课程教学展示为我们呈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在课程设计、教学方法上进行创新,充分考虑学生的主体地位,贯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金新宝认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充分体现了教师教学理念的改革创新,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在教学设计与教学模式等方面不断跟进、打磨和完善,与时俱进、因材施教。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图:方黎  文:金新宝、方黎  审核: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