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期“朋辈引领——学习与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74

  3月7日,我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第七期“朋辈引领——学习与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活动邀请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周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张欢作学习与就业经验分享,院团委副书记(兼职)李林主持活动,张海生老师参与点评。

  周晗从博士生申请、学习方法、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分享,表示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学会迎难而上,发扬创新精神,在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和灵感。张欢围绕学习规划、论文投稿和思政课教师备考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论述,认为在校期间要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多读文献、多写短文,勤炼文笔。参会同学围绕职业规划、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李林表示朋辈交流活动搭建起新老生沟通的桥梁,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张海生就论文写作给出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我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院团委 曹娟 翟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