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学科点开展党建+实践工作坊(第3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1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党建+实践工作坊(第3期)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健康中国的价值探微》写作与发表,会议由该学科点负责人周师主持。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文章《正确把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

  学科点研究生纪丹青、许俊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对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动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具有重大价值。

  学科点毕业班研究生周唅就其论文《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健康中国的价值探微》的撰写及投稿做经验分享。学科点研究生罗源慧、赵晶晶关于“投稿期刊的选择”和“论文写作的困惑”等问题同周晗展开交流探讨。

  周师在总结会议时表示,选好题就成功了一半,期刊论文选题一定要有创新性和学术价值;要掌握同期刊编辑沟通的技巧与能力,认真对待责任编辑和外审专家提出的论文修改意见建议;要研究透目标期刊,“投其所好”,有针对性地投稿以提高录用率;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属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 文:钱优 图:许俊韬 审核: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