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举办“师生面对面”理论热点论坛(第1期)聚焦于国情问题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21

  3月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点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师生面对面”理论热点论坛(第1期)活动,学科点负责人蔡胜主持会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灿和黄昆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蔡胜作了题为“国情的研究历史与方法”讲座,从国情意识、问题意识、国情问题、国情问题研究历史、如何研究等五个方面对国情问题进行了系统论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对国情的探索历史与方法,分析了国情观与革命对象、方式和策略等方面的关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国情问题思考和研究中的历史经验。

  王灿和黄昆围绕国情问题与在座师生交流研讨,就该问题涉及到的研究热点进行学术拓展,现场气氛热烈。

  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孔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