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建+理论热点工作坊暨集体备课会(第1期)聚焦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62

  3月4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理论热点工作坊暨集体备课会,教研室主任蔡胜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蔡胜作题为“从‘第三新文明’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国共产党人对中华文明现代转型的百年探索”讲座,从探索的百年历程、探索特点以及新时代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路径三方面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强调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展开交流,深入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要论述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相关举措。

  教研室副主任王灿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方案进行汇报。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孔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