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为我院“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86

  12月18日,我院与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会议室举行。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晓莉,教育处副处长王继年,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签约仪式。

  柳泽民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医学教育要培养具有丰富人文素养的大国良医。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前身与学校一起从黄浦江畔内迁安徽,是安徽现代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的开创者和排头兵,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书写了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壮美篇章,具有丰厚的人文底蕴,留下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系统整理和挖掘这些宝贵的精神资源对培养新时代的大国良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柳泽民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一附院作为教育部大思政课教育基地的作用,实现医学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同向同行、相得益彰。

  仪式上,吴晓莉副院长介绍了一附院大思政课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随后柳泽民和吴晓莉为共建基地揭牌并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协议。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我院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签约仪式。(院教学办 项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