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52

  12月1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谢宜鹏、院长柳泽民,“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实践”学科方向负责人、法学院院长马青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燕出席会议。我院副院长储著源主持会议。

  谢宜鹏表示,我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关键。他希望全体教师要聚焦“政治三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聚焦“三观”,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聚焦“三进”,在学深悟透讲深讲活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马院、重点学科、重点课程等“三重”,在推进落实上下功夫。要凝聚全院智慧和力量,以学校新医科建设为战略引导,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柳泽民作近五年学科建设工作报告。他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自2019年获批以来,现已有五个学科方向,学科布局已初具规模,各学科方向已初具特色,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希望全院人员也要看到突出的问题和不断拉大的差距,感受到发展压力,并化压力为动力。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扎实的总结,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将自我加压,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满怀信心开新局。 

  我院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导师参加会议。四个学科方向负责人分别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院学科学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