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支部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锤炼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12月10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赴安徽博物院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馆内的史料、文物和图片。从石器、青铜器、陶瓷器到书画作品,每一件展品都代表着安徽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特征和地域特色,通过了解文物背后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故事,支部党员认识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自强。

  作为思政课教师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用优秀文化启迪智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领会“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学习好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要坚持在本职工作中担当作为,在课堂上讲好中国文化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