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62

11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院一楼研究生教室召开本月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师主持。

会议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周师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期末考试的统一安排与相关规定,要求教研室教师对标对表、严肃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命题、监考、阅卷、统分等各项工作。关于思政课教学,他强调,后期教研室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按照厚科研、强教学、重团队的整体思路,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养与教研室教学团队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教研室思政课教学质量和为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奠定团队基础。

会议集中观摩学习了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选手的教学比赛录像。

观摩学习后,教研室副主任方黎谈到,上好思政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思政课教师所讲的理论、观点、结论要经得起学生各种“为什么”的追问,争取上好高质量的思政课。

教研室教师马金琳在谈体会时说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一切资源,提升思政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教研室教师陈道武在观摩教学比赛录像后表示,只有熟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才能将思政课讲出彩,只有依靠教学团队集体力量,才能推出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文/金新宝 方黎  /王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