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77

  9月14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谢宜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庆波主持。

  谢宜鹏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他从三个方面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支部成员要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精神,提问题、找原因、明方向、落整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始终将政治素养放在思政课教师标准的第一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质量提升建设,打造“四有”“六要”“八个相统一”思政队伍,推出一批质量过硬的精品一课:支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会上,石庆波报告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成员就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全面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找出根源,并提出整改方案。通过摆问题、对标准、促整改,支部成员进一步落实了主题教育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促进团结的要求。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