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38

  6月7日晚,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竞赛。

  比赛过程中,11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时政热点和专业特色设计教学内容,紧扣时代脉搏,运用多种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展示,选题新颖、设计巧妙、语言规范、教态自然,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六位评委老师就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技巧和呈现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教学展示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学科点负责人刘艳在点评总结时表示,同学们以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教学展示各有特色、超乎预期。她指出,思政课教学既要达到理论的高度,也要兼顾情感的温度;既要享受“讲”的过程,也要关注“听”的感受,要注重教学过程中互动环节的设置;要根据比赛时长,合理整合教学内容,突出重点,讲清难点。她建议同学们认真汲取各位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潜心打磨课件和教学设计,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以期在未来的比赛中和更广阔的平台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院科研办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德法教研室:李梦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