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南京开展“百年金陵传初心 共勉先烈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571

  4月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至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场馆开展“百年金陵传初心 共勉先烈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人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周师强调,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累累白骨是日军当年暴行的铁证,30万无辜死难同胞毋容置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引导青年大学生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诸如质疑南京大屠杀30万数据的历史虚无主义。他指出,雨花英烈精神是“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最佳注脚,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家要传承好雨花英烈精神,讲好雨花英烈故事,把“中国近现代史”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精神力量。

  “我参观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心情至今难以平复,看到馆内保存完好的丛葬坑里的累累白骨,曾在教科书上看到过的文字图片经讲解呈现在我眼前,感到更加震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只有铭记这段中华民族的苦难史,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只有强起来,才能使中华民族真正走出屈辱的过往,才不会让历史悲剧再度上演。”支部党员金新宝同志这样说道。

  党员唐佳莹表示:“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雨花台纪念馆,革命先驱们用他们的身躯铺就了向新中国前进的道路,这样的勇气与精神,时至今日仍令人钦佩不已。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研究生,我会从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群众加深了对中国近代历史的直观感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党员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上好“四史”课程奠定了实践基础。(教工第一党支部 马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