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360

520日上午9时,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师主持。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

柳泽民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此次活动向党组织交上了一份满分的答卷;支部两名党员突击队成员的发言语言朴实,但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关于党性,柳泽民强调,它体现在对党忠诚上,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必须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体现在严格自律上,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体现在奉献精神上,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党的事业做贡献,一心一意为人民,勤于付出、不怕吃苦、不谋私利、勇于担当。

就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柳泽民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思政课教师党员要重视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的“三进”工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中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

周师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字〔20228号)文件精神。他强调,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研讨充分,让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中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以及应该发挥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党员、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员郑红和陈道武两名同志先后做交流发言。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 孔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