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9

    4月29日上午,我校召开优秀校友企业家讲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院院长柳泽民主持。

    刘群英代表学校,对优秀校友企业家赴母校讲思政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深入推进优秀校友企业家赴高校讲思政课,是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新时代打造思政金课的必然之举、应然之义。他强调,优秀校友企业家讲好思政课,一要理论联系实际,把生动实践案例与思想政治理论深入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要紧扣五个着力点,用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彰显家国情怀,解析做人之道,启发创新思维,激励奋斗之志。三要遵守“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的规范要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思政课教学,润己泽人,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

    刘群英还欢迎优秀企业家加盟安医大社会科学联合会,共同打造校企双赢、良性互动的大格局。他希望优秀校友企业家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通过校企联动,谋划挂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基地建设。同时,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相应机关科研机构加深交流,积极申报人文社科项目,开发、开拓合作研究新领域。  

    会上,七位优秀校友企业家代表围绕各自创业经历、企业文化,结合时政热点,畅谈了对讲好高校思政课的看法。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我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殷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