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54

    5月1日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出席并作点评,比赛由学科点负责人周师主持。

    柳泽民在点评总结时强调,思政课教学要“讲”“论”结合,情理兼容,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和深度;既要饱含感情,又要以理服人;既要主次分明,合理配时,又要突出重难点,展收相宜,衔接自然。

    柳泽民对于参赛团队及主讲人的授课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教学展示亮点纷呈,超乎预期,各有特色。希望选拔出来的比赛团队再接再厉,精致打磨,在随后的校赛和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贡献力量。希望观摩教学比赛的同学认真领会和体悟思政课教学技巧,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基本知识点,结合时政热点和专业特色,引经据典,图文并茂,一一进行授课展示,他们教学设计新颖、PPT制作精美、语言规范、教态自然,赢得各位评委老师的赞赏。

    五位专家从选题、内容结构、讲课技巧及需要进一步改进的环节进行了一一点评。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  许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