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1453

1128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党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柳泽民参加活动。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是安徽创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创新馆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活动期间,支部党员参观了1号馆,了解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支部党员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设施等大科学装置模型,生动展示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成果。一个个实物、一件件模型以及声光电等手段,让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资源、成果和未来“扑面而来”,使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了一场充满科技感、现代感、未来感的精彩盛宴。

我支部书记周师观后说:“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安徽省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总量排在全国第十位,创造了史上最好成绩,这与安徽先进的科技支撑有着密切关系。铜墙铁壁、芯屏器合、大智移云、融会观通……小摆件,大科技,支部全体党员到现场开展观摩学习,深刻领会到科技是‘历史的有力的杠杆’这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三进’,课堂上讲好科技创新的‘安徽篇章’。”(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