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举办研究生科研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39

    11月18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科研素质培养与能力提升讲座在一楼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杨芳教授应邀主讲。讲座由学科点负责人韦泽教授主持。

    杨芳结合自身的经历,从科研选题的依据、原则、意义,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对象、研究方法和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她指出,学术研究要回答时代之问、现实之问,要研究真问题,申报课题时要具有团队意识,注重长期积累,对课题内容要进行精心论证。讲座结束后,杨芳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课题申报的相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的兴趣。秦梦键同学认为,“科研辅导报告深入、清晰、全面地诠释了课题申报的过程,为大家申报课题提供了正确的思路。”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二十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 韦泽 殷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