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3期)聚焦《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258

6月27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3期)在研究生教室举行。学科点导师周师与会指导。

周师指出,品读马列经典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专业研究生的看家本领,是增强学科意识、夯实专业基础的有效途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是马克思主义标志性的文本,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其蕴藏的哲学的基本问题、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等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要精读、细读、句读,在学深、悟透、弄通上下狠功夫。

分享会上,主讲人刘伟以PPT形式带领大家对《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内容做了梳理汇报,其他同学提出阅读《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困惑之处和心得感受。汇报结束,大家还就“极端个人崇拜是否是唯心主义”、“存在合理,合理存在”、“阶级斗争就是政治斗争”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周师一一做了指导性发言。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厘清了很多困扰已久的难点问题,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自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