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2期)聚焦《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22

5月30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品读马列经典 感悟真理力量”读书分享会(第2期)在研究生教室举。学科点导师周师、陈道武与会指导

周师指出,《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是马克思主义标志性的文本,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其蕴藏的劳动异化理论、人与自然关系的重要思想等至今仍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必须要精读、细读、句读,学深、悟透、弄通上下狠功夫

分享会上,主讲人耿延茹以PPT形式带领大家对《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内容做了梳理汇报其他同学提出阅读《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的困惑之处和心得感受汇报结束,大家还就“类本质”“劳动异化”“奋斗本身就是幸福的”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二位导师一一做了指导性发言。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厘清了很多困扰已久的难点问题,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认同和理论自信。

该学科点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