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186

317日上午,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会议室准备新学期备课会,大会就学期的教研室教学安排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章程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大会由教研室主任崔兰海主持。

会议强调新学期概论课的线下教学已经展开,概论教研室教师要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教学,要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要创造性开展本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并做好存档。要积极做好新学期概论课听课工作,要对照示范教研室的标准,高起点推进教研室工作。

会议强调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是学院为进一步发挥科学研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撑作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步骤。概论教研室要按照马克思中国化研究所章程,稳步推进新学期教研工作,认真落实研究所章程,聚焦研究课题,打造研究团队。

会议强调要结合党史教育,深入推进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进”工作。会议动员教研室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大会还围绕着思政教学热点,思政教学改革和创新,新文科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细了教研室工作思路。(文/  概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