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寒假返乡学生党员应文娇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31浏览次数:246

近期,我院寒假返乡学生党员应文娇加入志愿服务者行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夺取重大战略成果,但隆冬时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可掉以轻心。我院众多返乡大学生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谱写新时代奉献之歌。其中,我院2017级法学专业89班学生党员应文娇就是其中的一位。

应文娇寒假返乡后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每日在村口设置的站点执勤,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行书面登记,劝返走亲访友的村民,劝说返乡村民尽量不外出,提醒村民因事不得已出门须戴口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寒假返乡党员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践悟、真信笃行,锤炼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一名安徽医科大学学子的使命担当。(院党政办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