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48

12月下旬,我院“原理”教研室组织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创新馆、小井庄等实践基地开展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使思政理论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省创新馆和小井庄,是安徽省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此次实践教学主要是为了让广大学生更为深刻地理解“社会革命是历史发展的火车头改革创新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等唯物主义历史观的基本原理而设置的基本教学环节

实践教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激发了家国情怀,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作为担负复兴使命的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研室其他教师也采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形式多样的形式卓有成效地开展教学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