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召开弘扬安医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31

1111日,“基础”教研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弘扬安医精神研讨会。学院副院长程孝文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程孝文组织大家研读《精医报国铸初心》《精医报国—安医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等安医精神读本

程孝文指出,安医大自建校以来,积淀形成了自己的育人文化,为祖国和安徽省医药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社会输送了数万名高级医药卫生专门人才。我们应该正确理解和把握安医精神的科学内涵,大力推进安医精神三进工作,保障其能真正实现对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功能,使学生自觉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发展、医学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李铭做了题为“推动安医精神‘三进’的路径探讨”的专题报告。李铭从“开发安医精神教育校本教材,夯实基础”“提高教师自身素质,创新教学方法”“举办各种教育活动,创建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角度提出了推动安医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的实践路径。与会老师围绕安医精神“三进”展开了热烈的讨。

会议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要组织学生开展“一训三风”学习宣传和开展校歌传唱活动。

“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和部分兼职思政老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