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452

921日上午,我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我院党委书记何成森、院长柳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韦泽主持。

何成森首先代表院党委、行政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能在学习受到严重影响的“非常”时期,顺利取得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这一非常“业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勉励2020级全体研究生,一是要将疫情抗击和考研过程中所取得的非常“经验”继续发扬光大,勇于直面、克服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二是要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付出非常的“努力”,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向老师们学习、请教,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三是要将研究生学习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柳泽民从研究生专业学习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做学问;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真学问,志存高远做大学问;三要多读书、勤思考,通过研读经典在人类思想的高原之上与学术大师们做交流;四要积极参加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在学术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五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自我加压,充分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六要严守学术道德底线,严禁各种学术不端行为。

我院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见面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