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品越教授应邀为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295

84日上午,学校第十九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四届思政理论课教学研讨会首场学术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顺利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鲁品越教授受邀在线为参会人员作关于《洞察历史主旋律,把握未来大趋势——学习习近平关于近现代史的论述》的学术报告。

鲁品越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新中国史论述的体会,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的角度,以“中国梦”为主线,深入阐释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必然性,深刻分析了深受疫情影响下的历史大趋势和世界大格局,提出“富而不强必然挨打”重要观点,指出“强起来”是新时代面临的不二选择,是当代青年必须肩负的历史责任。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让参会学员深受启发。

鲁品越教授是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著名哲学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经济学家,共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十余项。曾任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首批资深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现代经济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国家文科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