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要教研室召开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606

36日下午,“纲要”教研室通过QQ工作群召开本学期首次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张晓丽主持。

对于疫情期间的网上教学,张晓丽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保持身心健康;要突出教学课件重点,充分运用QQ群与微信群引导学生展开线上讨论;要突出思政课特色,注意将疫情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在最后两章专题教学中。

本次备课会围绕线上教学的经验与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以及线上实践教学开展形式等问题进行讨论。该教研室教师韦泽认为在“纲要”教学中融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讲清楚“在中国建立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近代以后中国人民面临的一个历史性课题。”该教研室其他专、兼职教师结合最近一段时间线上教学的个人体验,表示非常时期采取线上教学虽然面临网络不稳定等问题,但可以通过其他备选方案灵活展开教学,以便发挥线上师生交流互动便捷的优势。

该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图文 王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