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网络集体备课会聚焦互联网+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08

32日上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通过集体备课QQ群(群号:575019837)开展了新学期首次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石庆波主持。

备课会以“如何使形势与政策课更好融入互联网+教育的大趋势为主题,以图文+语音的方式先后进行了如下议程。

一是教研室近期工作介绍。石庆波介绍了这学期的排课情况,就专兼职教师承担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说明,并对教学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教研室的要求。

二是介绍了本学期教学专题的变化和特点,分析了各专题的教学基本思路和逻辑,确定了本学期教学的推荐专题。

三是分享近期网络教学的体验与经验,探讨了如何使形势与政策课更好融入互联网+教育大趋势的探究主题。大家就互联网教学的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与课堂教学的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

备课会采用群打卡的方式进行签到,确保参与备课的老师能及时在线。研讨过程中,大家结合图文进行语音交流,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备课会受益匪浅,今后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又增添了新的途径和方式。

该教研室2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在线集体备课与研讨。

(图文/石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