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本学期首次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549

229日上午10:00,概论教研室通过本教研室QQ工作群召开了本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出席备课会并讲话。此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主任蔡胜和概论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张程组织。

柳泽民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教研室采取线上备课会的好形式。他要求,今后每召开一次集体备课会都要总结内容,评估效果,要做到内容实、效果好;同时也要及时在学院主页上报道出来,以便存档之用。

蔡胜和张程指出,此次备课会是概论教研室首次采取线上集体备课的形式,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他们希望各位教师同时注意收集反映抗疫期间医生奉献精神的教学案例并应用到教学中去,增强概论课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各位教师总结回顾了前两周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他们指出了线上教学的优点和特色,归纳了不足和有待改进完善之处,同时对下周的线上教学内容进行了规划。

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线上教学通过e会学平台慕课教学,并通过QQ、慕课平台进行在线讨论,效果很好;慕课的质量较高,重点突出,阐释精确;整体讨论和各班组织互动相结合,学生和教师都能积极参与;学生们提出疑问,教师进行答疑,这种形式彰显了教学相长的特点;学生相互之间的互动也很积极,生生互评的形式值得尝试。

概论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概论教研室 汪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