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一行来我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713

2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深入我院开展调研督导,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校党政办主任赵智陪同调研。院党委书记何成森、院长柳泽民、副院长程孝文作工作汇报。

顾家山详细听取了我院在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落实防控责任、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开展线上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顾家山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要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二,要保障抗击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各项环节顺畅运转,坚持“网络学习不走样,线上学习有质量”,确保“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做好教师学生科学有序安全返校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师生返校期间,严防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第三,要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学第一课”的准备,要加强教研室的网上集体备课,讲清楚抗击疫情斗争中体现出来的国家优势、政党优势和制度优势,要讲清楚抗击疫情斗争中安医人的生动感人事迹,讲清楚“安医精神”在抗击疫情中的生动体现。第四,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保持教学科研高位运转,做好“两手抓、两不误”,理性思考学院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要面向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要为完善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治理体系贡献力量。

何成森、柳泽民、程孝文分别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