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面向全校学子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学

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548

2月10日,线上教学首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通过网络教学平台面向全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学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接到校党委作出的疫情防控专题教学的决定后,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写作班底加班加点认真编写、制作教学课件,并积极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以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专题教学主题为“人民战疫,党旗飘扬”,教学内容包括“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激励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支援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和“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通过本次学习,全校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他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网络舆情纷繁复杂的形势下,听到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声音,感到振奋的同时也深受启发。学子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也为我校医护人员和各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感到钦佩和自豪。他们表示,将严格服从学校的部署安排,不提前返校,做好自我防护,停课不停学,在疫情期间充实自我,为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积聚能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