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25

亲爱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

大家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院也利用互联网等平台进行了宣传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师生们春节和春季学期开学平安健康,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坚信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要坚信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各地党委、政府以及学校的周密安排,有专业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成功应对诸如SARS、H1N1、H7N9等重大传染病疫的丰富经验,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二、从我做起,做好针对性预防。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在家休息,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不得已需要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并随时保持手卫生;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同学们要保持通讯畅通,并与辅导员老师及时联系,向学校及时报备相关情况。

三、服从大局,配合政府和学校安排。要主动配合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和疾控部门的安排,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听从学校的统一返校安排,在家师生不提前返校,在校师生不向外流动,全体师生不聚会、不串门,积极配合校园安全检查和信息报送相关工作。

四、提高认识,密切关注疫情且理性判断。要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面对各类疫情信息要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并对亲友做好宣传解读。各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尤其要带头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协助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

、珍惜时光,利用假期充实自我。要借助假期宝贵时间,多陪伴家人、多做家务、多学习思考,共享天伦、增长知识。通过电话、网络等加强与师长、同学们的沟通联系,开展线上学习、科研,有效提升专业本领,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了解疫情、及时发声引导,及时投入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展现新时代“马院”人的责任担当!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