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就安医精神进行理论研讨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30

12月13日上午,我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安医精神理论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

12.16.1.png

顾家山对院教师就安医精神所作的理论研讨给予肯定。他表示,与会教师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不同的视角对安医精神进行了深度挖掘、系统整理,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充分体现了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效和该院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他指出,安医人的精神基因是红色的,历代安医人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从救国、建国到兴国,谱写了一首气势磅礴的爱国史诗,我们有责任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凝练好,传承好,内化为新时期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顾家山进一步指出,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回首学校93年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安医人初心不改矢志追求,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如今,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新起点上,在时代有新要求、人民有新期待的同时,学校发展面临着一些难题。他强调,要破解这些发展难题,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需要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发展活力,凝聚其发展合力,解决深层次思想认识问题。此次理论研讨会就是要进一步凝练安医精神,深化综合改革,为实现学校两个一百年目标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群英指出,安医精神的凝练就是要挖掘支撑安医93年辉煌发展史的精神基因,通过弄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回答好新时期“为谁办学,办怎样的学,怎样办学”的时代之问,破除思想顽疾,提升情怀格局。他强调,安医精神的概括要体现政治性、理论性、历史性、时代性、独特性、鼓舞性等要求。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九位教师分别从“安医精神的独特性和概括性”“安医精神的动态发展性”“安医精神的全面覆盖性”“安医精神的价值引领性”等不同角度,分别谈了自己对凝练安医精神的思考与建议,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校党政办、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