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482

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会议,院长柳泽民作主旨报告。

何成森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成为学习宣传和研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高地。他希望在此次就学习研究的成果开展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基础上,继续把学习研究推向深入,并进一步推进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三进”工作。

柳泽民在报告中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成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分析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谱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新篇,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绘就的历史蓝图。他表示,“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初心”,“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制度“核心”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制度“恒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特质与根本优势。

此次研讨会是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伟大意义、作出《决定》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研究与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