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 2019-2020年度资助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2019-12-21浏览次数:1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以及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建设,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特制定本年度资助课题指南。

一、课题申报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须是我校教职员工 (项目组可酌情吸纳校外优秀科研人员参与),并向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提交“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申请书”等材料;

(二)申请者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身体状况应能适合本课题的研究;

(三)申请者未主持本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已结项者除外;在研课题的主持者可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1项课题研究)。

本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根据公平竞争,择优立项原则,组织院内外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立项,核定研究经费。

二、课题经费管理

(一)每项课题资助0.30.5万元,经费拨付以成果结题为准。

(二)经费由项目承担人在财务制度允许的范围内使用,使用范围仅限于课题研究直接相关的必要开支(资料费、数据采集费、差旅费等经费开支,应符合学校财务部门的规定)。经费支出由本重点学科建设负责人签字方为有效。

(三)对列为本重点学科建设基金资助的项目, 由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研究成果的鉴定与验收。

(未尽事宜详见《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重点学科建设经费管理以及资助项目实施办法(试行)》)

三、申报受理

申报时间:20191216日—31日;纸制材料报送:1231日前报送学院科教办公室;联系电话:0551-65161101

四、参考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研究

3.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4.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经验研究

5.马克思主义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6.马克思主义的向善思想研究

7.马克思主义与新中国70年建设

8.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

9.新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问题研究

10.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研究

11.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

12.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与人文关怀研究

13.弘扬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

14.民族复兴中国梦及其新常态下安徽实践研究

15.安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6. 医学院校园文化建设

 

 

                       20191216

重点学科2019年度资助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