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研室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91

12月1日下午,我院“基础”教研室组织大一新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本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闻,使思政理论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

 12.5下.png

渡江战役纪念馆位于滨湖新区最南端,是安徽省重要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下午两点,一百多名学生在各个授课教师的带领下有序地登上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天气寒冷,学生热情依然不减。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抵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六大主题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渡江战役的全过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观看陈列的鞋帽衣物、文件器具、枪炮弹药等物品;感受着声、光、电等现代科技重现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南京的壮烈场景。

12.5下2.png

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教育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爱国主义的情怀,是一次洗涤心灵,升华灵魂的过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要始终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做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此次实践教学达到了重温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经典时代内涵并进而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爱国情怀的初衷。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实践活动。(图文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