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召开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410

427日上午,概论教研室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主题的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概论教研室召开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集体备课会.jpg

本次备课会主要有以下两方面的内容:

第一,推动本学期概论课教学改革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有机结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学习与宣传十九大精神成为高校概论课关注的始终,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则是轴心,其彰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锁链中继承、创新、与发展的理论品质,具有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与指导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品格,因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主阵地的思政课堂中要做到“三进”尤其是概论课。而这其中2018新版概论课教材的学习与把握是重要的抓手,课件则是关键的突破点,结合自身实际与授课学生的特点去选择恰当的教学方式则是必然的指向。

第二,推动概论课的课程建设。由于2018版概论课教材改动幅度较大,再加上期末考试在线题库建设的需要,为建设精品课程和推动“三进”工作,因此要不断推动概论课的课程建设。而基于现实的选择,本次概论课的课程建设平摊分配给了每一位专兼职教师身上,即包括教案、课件与试题建设。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本次集体备课会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概论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