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52

  3月7日,我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哲学博士尤吾兵受邀作辅导报告。院长柳泽民主持会议,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

  尤吾兵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两个关键”问题即“三新”和“三心”为主题,就信息储备、理念准备、技巧具备、评审流程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述。他提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既要具备“三新”即题目新、内容新、方法新,也要具备“三心”即重心在选题、核心在论证、赏心在格式,提醒申报者要细致撰写申报书,确保语言简练准确,论证有逻辑,思想有深度。

  柳泽民从国家战略高度强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重大意义,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是社科工作者的义务,勉励全院师生要统筹国家需要、个人兴趣、研究前沿,积极撰写高水平申报书,不断提高个体自主能力,凝聚科研团队合力。

  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祥健 彭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