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97

  3月10日,我院在一楼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主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安医大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俊娟老师作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储著源指出,为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成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院常态化加强研究生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相关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门必修课修好,不断增强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本领。

  魏俊娟针对心理健康和压力问题,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压力、常见的压力类型与应对策略做出详细阐述。她表示,面对学业、人际和就业压力,最好的解决措施就是将任务分解成最小单元,按照先完成后完美原则,逐个破解;同时,她还普及了四种常见应对方式,即情绪应对、认知应对、行为应对、躯体应对,给同学们心理问题疏导提供了重要指导。

  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孟祥健希望同学们能更加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适当转变就业理念、扩宽就业视野,在身心健康的状态下努力达成学业和就业目标。

  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老师叶娟、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祥健 戚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