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2

  3月5日上午,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储著源出席会议。

  储著源充分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过去一年在组织架构、服务水平以及工作能力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战略规划和重要任务来抓,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要注重内涵发展,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工作环境,推动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建设;要深化探索育人特色,以“大思政课”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守正创新提升协同育人实效性,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思路。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我院心理健康辅导站2023年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了2024年工作计划。

  院研究生辅导员、心理健康辅导站全体老师参加会议。(院心理健康辅导站 文/崔唯一 图/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