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四史”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75

  1月18日上午,纲要教研室与原理教研室在学院一楼会议室联合召开《“四史”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院长柳泽民全程指导,纲要教研室主任蔡胜主持会议。

  柳泽民对此次集体备课会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打造《“四史”教育》精品课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课程开设的背景和意义,围绕教育部要求来建设课程;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课程,围绕精品课程建设课件、讲稿、资源和视频等;三是要把握课程特点,上好每一节课,要有思想性、针对性,处理好“破”与“立”关系,讲深、讲透、讲活“大道理”,提升教学效果。

  蔡胜介绍了课程学时调整情况,对各专题讲授重点和相互关系做了分析,并为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李万平和孔瑞雪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各教研室作“社会主义五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新中国建设的重要成就与历史启示”专题教学展示,参会教师予以点评交流。陈道武、周师、黄锟、张晓丽、王云云和韦泽等教师代表详细介绍了各专题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建议,其他参会教师充分交流讨论。

  《“四史”教育》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孔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