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暨红色文化党建工作室赴延乔路文化广场和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建和教学提质增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红色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赋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科研能力,1月12日上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暨红色文化党建工作室全体教师赴延乔路文化广场和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委书记谢宜鹏参加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延乔文化广场向烈士敬献花束,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在陈延年和陈乔年烈士文化长廊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省博物院,党员们认真参观展厅内文物,通过藏品以及注释图文,深入了解安徽历史发展的文化底蕴和多元地域文化特色,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文化自强和文化自豪感。

  “今天来到延乔路,了解了陈延年、陈乔年烈士的革命故事,深深被他们身上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精神所激励。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支部党员汪翔同志这样说道。

  支部党员钱锦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感悟革命先辈们追求理想的坚定信念和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守住初心,立住信仰,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不断提升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的能力,肩负起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教师们加深了对安徽革命历史和文化底蕴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党员奋进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为上好概论课提供了丰富的案例资源。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活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党支部 王春庆/文 韩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