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学科点开展党建+实践工作坊(第2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09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党建+实践工作坊(第2期)活动,该学科点负责人周师主持会议,导师陈道武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论数字经济”相关内容。

  周师谈到,数字经济是当前学术界关注与探讨的焦点问题,是国家有战略、社会有需要、学界有需求的重大问题。对该问题展开探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找准科学研究“契合点”,比如将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问题联系起来即有益尝试。就进一步发挥党建+理论工作坊作用,周师提出,要带着问题来,与会师生深入讨论解开思想疙瘩;要带着紧迫感来,珍惜时间,做好论文写作规划;要带着论文来,通过头脑风暴和集体智慧提升论文质量。

  陈道武对学科点研究生徐仝的论文选题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数字经济和共同富裕进行了深度剖析。他希望全体研究生既要用批判的眼光看文章、读文献,有问题意识,又要把读书与写作相结合,建立对问题思考的框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学术论文写作本领与能力。

  徐仝就其论文《数字经济对共同富裕目标的影响分析及政策建议》的论文选题、写作过程、期刊投稿三个方面内容做经验分享。与会研究生汪锐、彭玲玲作为评议人就研究内容、实践导向及撰写和投稿方法做发言交流。

  学科点研究生薛晶晶就数字经济的地位、数字经济如何与实体经济相融合,以及如何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发言交流。

  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给人以启迪,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方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点 图/许俊韬 文/姚启凡 审核/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