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追溯安医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81

  12月12日上午,我院开展“追溯安医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团日活动, 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指导教师参加活动并指导。

 此次团日活动以同学们喜爱的新型剧本游为载体,旨在普及安医历史文化,弘扬安医精神。“蠡舟湖”畔,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讲解了蠡舟湖的由来和汤蠡舟院长的感人事迹,传递了以“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为内核的安医精神。“文化广场”上,内迁精神的宣讲给同学们描绘了安医发展史上那段激昂着爱国深情与奋斗热血的峥嵘岁月。“一训三风”石碑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深刻领悟“厚德至善、博学济风”的校风。

  指导老师在活动中强调传承安医文化、弘扬安医精神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安医精神,遵循安医百年发展历程中的优秀文化方向和鲜明价值导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厚德至善、博学济风”的校风融入学习生活,弘扬安医精神,做传承安医文化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立足学院特色,遵循“以大学文化之力,培育优秀时代新人”的宗旨,以接地气、入人心的方式,增强了团日活动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院团委 王灿 戚思佳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