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青”声言马——同频共振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78

 1124日上午,第二期“青”声言马——同频共振的思政课活动在我院研究生教室举办。我院教师吴珊珊为本次思政课活动主讲人,院团委负责人王灿及三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打破班级、专业的概念,自由组成支队伍,在学院五位教师的组织和指导下,通过“破冰行动”“谁的青春不迷茫”等游戏环节,角逐最终优胜者。游戏着重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表达沟通能力以及自我挑战精神,强调思政课不仅是传递知识的场所,更应该是青年成长的原野,鼓励学生要传承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声言马——同频共振的思政课活动构建了现场情景思政课,学生通过教师引导,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所思所感和困惑,互相倾听心声,教师以科学方法鼓励学生面对压力时要积极调整心态,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定位,积极寻找解决方法,分析问题根源,做好时间管理,建立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发展规划,保持积极阳光心态,正确面对挫折和失败。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创新思政课开展的新举措。将思政课融入实际生活之中,既把道理讲深、讲透,也把道理讲活,与青年学生同频共振,努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增强思政课育人成效。(院团委 曹娟 彭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