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33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11月12日,我院23级研究生团支部联合22级研究生团支部、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为老兵送上慰问关怀。

  同学们分别走访了何万里同志和陈宏胜同志。年过九旬的何万里年轻时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解放过大西南,也曾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这枚是解放东北的纪念章,这枚是华北解放纪念章,还有抗美援朝纪念章、社会主义建设纪念章”、“炮弹像下雨,从来没想过能活下来”,何老激动地向同学们讲述着自己的参战过程和11枚勋章背后的故事。一枚枚军功章、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饱含着一位老兵的革命初心和毕生信仰,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感恩于党的深厚情怀。

  走进老兵陈宏胜家中,一股古朴而淡雅的气息扑面而来。如今已99岁高龄的陈宏胜同志,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讲述那段埋藏在他记忆深处的红色岁月。陈老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如洪钟般的声音讲述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并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学习的劲头,寄语大家:“人生有七大财富:第一,要身体健康;第二,学习进步;第三,生活美好;第四,朋友相持;第五,保持善心;第六,家庭和睦;最重要的是第七啊,要爱党爱国!”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不忘革命前辈们勇于拼搏、艰苦奋斗乃至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不忘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未来要身体力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文 23级研究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