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山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激励学生以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70

    3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面向青年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带来了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形势与政策”课。

    顾家山首先回顾了三年多来抗疫的成果与经验。他指出,三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大战大考面前,新时代安医人用“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书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华章,用“生命守护生命、奉献践行誓言”构筑起护佑人民的铜墙铁壁。

    顾家山还针对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和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他强调,当代大学生成长于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要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心,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在积极的道德实践中明德修身,立德铸魂;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如何把握好回归常态化后的校园学习生活,顾家山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校园教育教学工作,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要求,最大限度丰富校园文体活动,持续优化校园管理服务水平。

    顾家山以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与同学们聊成长、解困惑,共赴新学期,共展新希望,并以“执着一生,定有成就”的格言勉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惜青春时光,认真勤勉学习,将人文激情与科学理性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

    来自2022级药学专业的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授课。(校党政办纵哲明)